close

曾經  我是一個被所有人都覺得將來不會有出色的人
讀書不行  跳舞又不行  什麼都不會  只會追星玩樂
所有想學想做的事都被認定沒出色

認識我比較長時間都知道我是一個"硬頸"的人
認定了一件事就必須做到
只有我不願意  沒有做不到

所以盡管很多人都覺得我沖動
甚至連我父母到現在也不明白我走的路
或許是比別人慢一些
但是途中看到的  學到的更多
當然step by step的過程中
我都一樣有痛過 傷過  累過

但當中最自豪也是我從未後悔過選擇走自己的路
因為每次跌倒我都會告訴自己
沒關係~ 還年輕ma  跌倒後站起來就好
前面還有其他選擇  可能未來有更好
所以偶的 "呀Q精神" 真的很強大~~~~
(可能智商和情商的位置都被佔去了xD)

癈話了這麼多  其實想說的是一些前輩教我的人生道理
而這些道理是在IVE讀書時一直存在心中鼓勵自己的話


1) 全心對人好
世上的人沒有誰是有那個義務去照顧和愛護你
相反奇奇怪怪各式各樣的人更多
全心對人好 不是要大家成為交際花
這些陌生人雖然不一定會成為你的朋友
但最基本你不會為自己去樹立敵人

2) 不要苦腦自己的未來
這句話不是要大家 "Hea" 過日子
而是定一個短期  看得到又實現得到的清晰目標
太大太長遠的目標多數都會在途中放棄
但短期細小卻相對清晰的目標就很易實現
當你成功了一次  就會有動力去實現下一次
所以我的夢想都不太  這次的目標期限都是3~5年
而其他的事就5年後再想  反正五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呢??  先活過這五年再說吧

3) 不要麻怨世界的不公平
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呀~
有些人一出生就是天之驕子 上帝的寵兒
但他們也是會有苦腦的
如果你開始麻怨你的人生  只能說你還活得不夠努力
你有為你想要的努力過??  你出盡全力去Run了嗎??
人生是自己的  想要擁有什麼  就要付出什麼
這可以說是等價交換  依靠別人去得到什麼都只會是短暫
想要真正屬於自己  可以緊緊握在手中的
只能自己去爭取  用自己的眼淚血汗去交換

4) 自信心是最重要的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那誰會相信你??
所以每天都對著鏡子中的自己  說一些讚美和鼓勵的話
(要真心的選自己才會有用喔~~~~)
你會發現自己的狀態好多了  人也變美了^^

5) 人生就是要"狂"一次
不想老去時回憶起以前的人生卻是索然無味
就要在青春時瘋狂一把 (當然要合法啦~)
因為有很多事真的是年少輕狂才會做xD
所以從現在起把自己一直想做  不做會後悔的
列一個清單出來  再通通完成
快一點~~~~  再慢就遲了
(始終我的朋友們也不是真的那麼年掃了 xD)

以上就是這次的碎碎念  如果你都看完
實在是多謝捧場~~~~
希望過幾年又有更多的體會可以和大家分享
最後送上我的心靈雞湯歌~
再次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Ell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