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說過很多新手剛開始學化妝時的抱怨
其中最多的抱怨莫過於不會遮暇
新手最常見的做法便是重覆地蓋上 粉底/ 遮暇
最後這個方法當然不成功  不單止個妝厚得像面具一樣
這個天氣下出門半小時就不斷溶妝  汗水由上到下順著流下來
在面上留下一條條痕跡  實在尷尬到一個極點...
因此能化出一個無暇而又透薄的底妝彷彿就能升level一樣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用簡單的技巧  令新手就可以化出一個無暇而又透薄的底妝
只要掌握一個簡單的口號  THIN & THICK 就可以了
首先我們要明白每個人瞼上的皮膚並不完美
有色素不圴 黑眼圈 暗瘡 毛孔粗大 黑頭等等
但同時亦有膚質比較好  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地方
因此瞼上粉底的厚度是不可能一樣 有些位置要較厚 有些位置要薄
這就是所謂的 THIN & THICK

 

有點抽像? 所以以我自己做一個例子

首先上粉底前很多人會選擇擦Base
當中可能是保濕 可能是調色 可能是防曬
我個人很少用調色  因為粉底本身就具有調色作用
雙層調色其實就是面具妝的原兇之一
因此不論保濕還是防曬的都是選透明無色的
而質地我會選water base 多於gel base
除非我當天的原意是要遮毛孔 就會選gel base 
因為gel base 較block毛孔

DSCN3904.JPG  
我喜歡直接採用moisturizer做保濕base  moisturizer比好多所謂的保濕base更持久保濕
而lip blam也是正式上底妝前擦 lip blam要一段時間吸收
如果擦完lip blam馬上畫唇妝 唇膏會不上色
以上的moisturizer和lip blam都是我私下妝前最愛用的產品


到正式進入底妝
DSCN3908_副本.jpg      
1)大家可以看到我肌膚的問題有黑眼圈 暗瘡 泛紅等問題(我都圈出來了)
2)我在有問題的地方on top蓋上粉底 餘下的粉底才上在面額較好的皮膚
  方法是先前教過的輕輕拍打法 忘了爬文
  [偶家彩妝] Back to SCHOOL la~ 卷二 之 快速裸妝 (含影音教學)
3)單上完粉底己經可以看到有問題的地方被遮了一部份

而遮暇的部份
DSCN3910_副本.jpg  
1)有問題的地方on top蓋上遮暇膏 一樣緣用輕輕拍打法拍開遮暇膏
2)9成以上的問題都遮蓋了 但因為用上輕輕拍打法所以妝感不會很厚 但又會有光澤感
 (P。S。到此step我全程都沒有用任何highlight產品 光澤感都是靠做好保濕和化妝手法)

 

很多人會問到底如何才算遮蓋好自己的暇痴?
其實是沒辦法100%完美遮蓋這回事
因為光線的折射 所以能遮蓋90%左右已經很成功
DSCN3912.JPG    
真的想測上可以試試把手放在額頭把上面的光線都遮蓋了
此時你正面望向鏡 如果看不到任何問題就成功

 

最後定妝的部份
DSCN3915_副本.jpg  
額外加上遮暇膏的位置一定是比較厚和易溶妝
所以我會建議先用一個小的掃在上了遮暇膏的位置作一個輕微定妝
再用大的碎粉掃作全面定妝
記著碎粉上足夠 皮膚不黏粒就可以 
過多的碎粉對定妝沒作用 相反卻是面具妝的原兇之二

 

看完是不是覺得一個無暇而又透薄的底妝其實一點也不難?
方法我給了你們 接下來便是你們的練習時間
加油~~~

arrow
arrow

    Ell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